夢、その無限な光。



wland:137661

关于
  • 练个手试试,没有润色,塞氏翻译,麦要当真,欢迎赐教

  • 我这渣渣翻译丢人,lof内笑话我就好



已经发表的第3期制作决定的『Thunderbolt Fantasy Project』,numan对向台湾的传统人偶剧“布袋戏”注入活力的诹访部顺一、鸟海浩辅、新垣樽助、石田彰和小西克幸5名声优进行了采访!从自身的角色谈到不想成为朋友的角色。请与虚渊玄的访谈一起享受吧!



鳥海浩輔(凜雪鴉役)「其内在令人意外」

——请告诉大家你对凛雪鸦的第一印象。
鳥海 我觉得是非常美丽优雅的角色,从表面上看的话(笑) 。他的内在令人意外,但演绎时觉得十分愉快。 


——在第2期放送时,请告诉大家比起第1期时演技上发生变化的点和注意点吧! 
鳥海 基本上没有什么变化,我是怀抱“说过的话全都当作半真半假来听就好了”的想法来演绎的。



——当你在演绎凛雪鸦时,有从监督和原案那里收到要求吗?
鳥海 没有特别值得一说的要求。不过在试音选拔的阶段,没想到他原来是这样的愉悦犯(汗) 。


——系列中,谁是绝对不想交往/不想成为朋友的角色?
鳥海 不想和凛雪鸦有来往啊。虽然说因为是自己演绎的角色而十分喜爱,但绝对不会跟他成为朋友啊,从各种意义上来说都很可怕(笑)。



——请告诉大家给你留下印象的台词吧!
鳥海 「只挑一句」实在是选不了呢……因为我觉得他说的全都是名言,无论是真是假……。




諏訪部順一(殤不患役)「是比我想象中更加帅气的“男子汉”」

——请告诉大家你对殇不患的第一印象。

诹访部   从收到的试音选拔资料插图看殇不患,给我的印象是粗鲁朴素的男性。说实话,没想到他是双主人公之一(笑)。在收录初期,我在第一次看见影像中的殇不患时,受到了来自这栩栩如生的动作的冲击。


——在第2期放送时,请告诉大家比起第1期时演技上发生变化的点和注意点吧!

诹访部    因为同样的人物,而且是内里的部分也很安定的人物,1期和2期没有特别的变化。虽然总是承担了各种各样的麻烦事,但基本上来说我认为殇不患依然保持现状地活下去。把这样细微的差异,贴近人偶的动作、张弛有度地去演绎。(そういったニュアンスを、人形の動きに寄り添いつつ、メリハリを付けつつ、演じています。)


——当你在演绎殇不患时,有从监督和原案那里收到要求吗?

诹访部    演绎时并没有收到特别值得一提的指示。根据从事前收到的人物画像等资料中深挖的印象来演绎,就OK(我注:指通过配音)了。


——系列中,谁是绝对不想交往/不想成为朋友的角色?

诹访部    就是啸狂狷吧,太过卑鄙了(笑)。


——请告诉大家给你留下印象的台词吧!

诹访部     全部都是,无法选择。是一言一句都无法舍弃的虚渊世界!不胜惶恐。




新垣樽助(嘯狂狷役)「只是从虚渊先生那里听说“他是个小恶党”」

——请告诉大家你对啸狂狷的第一印象。

新垣   第一印象是理性而沉着的人物。实际收到台本后看了下,他是一个奸诈狡猾、假装沉着和持有强烈欲望的人。


——因为是第2期新登场的角色,请告诉大家演绎时的注意点吧!

新垣    演绎的时候,啸狂狷面对不同的人和场景的态度会有所变化,是在考虑如何是对自己有利。


——当你在演绎啸狂狷时,有从监督和原案那里收到要求吗?

新垣    在第一次收录的时候,虚渊先生只告诉我“他是个小恶党”,把这点记在心上后可以自由地发挥。演了一个超乎想象的小恶党。


——系列中,谁是绝对不想交往/不想成为朋友的角色?

新垣    凛雪鸦。只要交谈一句就会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牵着鼻子走,太恐怖了。


——请告诉大家给你留下印象的台词吧!

新垣    如果是跟啸狂狷有关的话就是笑声。那笑声包含了他的狡猾、傲慢和肤浅。




小西克幸(聆牙役 )「是把乐器,就是一把乐器。」

——请告诉大家你对聆牙的第一印象。

小西   是把乐器,就是一把乐器。因为它跟人型的角色不同,我想着自由发挥也可以吧,(制作组)让我自由演绎了。聆牙会根据每一集的情况来变换性格,有认真的、オネエ(我注:???)、吵闹的,因为既不是人型也不会动所以想着没有约束也可以吧,于是随意地发挥(遊んでます)了。


——因为是第2期新登场的角色,请告诉大家演绎时的注意点吧!

小西    そうですね、自由にいい加減に演じてますが、キャラクターとして成立するようには気をつけています。まぁ器物なのでなんでもありなんですが、一応ラインは引いてます。 
あとは愛されたらいいなぁ~って思ってます(笑) 。
個人的には浪巫謠とのコンビ感と自由感を楽しんで頂ければ。


——当你在演绎聆牙时,有从监督和原案那里收到要求吗?

小西    因为真的就是让我随性发挥,所以感觉没有要求。

啊,只有一点。

聆牙变形为剑时有“聆牙,change!”的台词,我被告知要讲“聆牙,变形”(笑)。


——系列中,谁是绝对不想交往/不想成为朋友的角色?

小西    因为还有很多未知的角色,我想从现在开始探寻一下。


——请告诉大家给你留下印象的台词吧!

小西    “聆牙,变形




石田彰(諦空役) 「请把他的行为举止看作是大人版的どちて坊や」(我注:《聪明的一休》里的角色,喜欢问“どちて”。)

——请告诉大家你对谛空的第一印象。

石田   第一印象是“多么过分美型的僧侣角色啊”。


——因为是第2期新登场的角色,请告诉大家演绎时的注意点吧!

石田    由于把确立自身活着的指标为第一目标,有时要留心保持角色冷静的应对。他每每与人相遇都围绕意义和其价值而提问,请把他的行为举止看作是大人版的どちて坊や。

他解开螺发就会觉悟的话,那个发型就像是孙悟空额头上的箍吧。如果说睡觉时再次把头发盘回去,就会觉醒稍微温和的性格,是这样的道理吧。


——当你在演绎谛空时,有从监督和原案那里收到要求吗?

石田    他们在最一开始就告诉了我角色的方向性,我很清楚地了解了谛空虽然是僧侣但并非以拯救众生为目的而云游四方。


——系列中,谁是绝对不想交往/不想成为朋友的角色?

石田    跟七杀天凌相遇会让人生被扰乱,所以不想跟她有关系呢。


——请告诉大家给你留下印象的台词吧!

石田    是面对捉弄了其他持有者的七杀天凌,认为自己才是最强的持有者而反过来将它逼到绝境的场景。


评论(19)
热度(45)

© 晝短苦夜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