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その無限な光。



wland:137661

关于

【Prompto×Noctis】

  诺克提斯发现了扒在窗边偷偷盯着自己的男孩。那个男孩与自己年纪相仿,顶着一头金色短发,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无法不让人一眼就发现他正躲在那里。
 
 
  见被识破,男孩只好站起来,挠了挠后脑勺嘿嘿地笑着。诺克提斯也不理他,将视线重新移回手上那本厚重的历史书上,安安静静地嚼着晦涩难懂的古老知识。
 
 
  无论他愿意与否,诺克提斯每天会来到皇家图书馆里看上几个小时的书——在他人的期待里,未来的国王必须自幼精通天文地理知晓历史政治。他有一个专属的座位,已近耄耋的老学究总会提前替他挑好书本叠在桌上,仿佛一座小山阻断了诺克提斯的退路。
 
 
  那个小男孩几乎天天都在那个时间点出现在窗边。刚开始还是偷偷摸摸地往里瞧着,后来愈发明目张胆起来,将玻璃窗叩得发响,窗台上的灰尘都被震得扬在空中。诺克提斯将笨重的书本吃力地移到旁边以隔绝视线交接,只是男孩叩击玻璃的手似乎毫不费力地推开书本伸入体内,一下下叩击在他心上,发出轻脆的回声,便又不情愿地把书本挪开好让自己看到他。
 
 
  时间一久,诺克提斯也逐渐接受了男孩的存在。男孩常常等他从图书馆出来后,趁侍卫松懈的时候慌张地往他手上塞一些小玩意,都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新奇事物。也没等诺克提斯开口,男孩便一溜烟跑得没影。诺克提斯也不生气,回到寑室将东西全都把玩一遍,然后藏到床底下一个带锁的木盒里——木盒里还装着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但都是他小小的宝物。
 
 
  终于有一天,在男孩将一堆零食塞给诺克提斯时,诺克提斯一手抓起男孩的胳膊跑到转角处蹲下,问:“你知道我是谁吗?”
 
 
  “当然,诺克提斯王子。”
 
 
  “那你又是谁?”
 
 
  男孩抬头想了想,随即想到了个好主意。他将诺克提斯抓着自己的手放到自己手中,手掌朝上,然后在诺克提斯的掌心写下一个名字。
 
 
  “日安,王子。还会再见的!”
 
 
  男孩松开手,笑嘻嘻地向他行了个礼,转身跑向远方。
 
 
 
 
————————————————————————————
这是在Noct只公布了名字和身份设定而金毛只有人设时的同人文。
可能更像是友情短篇。
当时私设金毛是哪位大臣的儿子,所以能趁父亲见老国王时进出皇家禁地,就遇到了Noct。

昨晚不小心把标题的cp写反了😂😂😂😂

评论(4)
热度(10)

© 晝短苦夜長 | Powered by LOFTER